97未来可期85

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爱博都没差💚有事私信【水产除外】

彼世牵33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静静地看他一会儿才问道,“王爷想......如何做?”谢允淡淡应道,“自然是要去......会上一会。”蓝忘机阻拦道,“王爷不可,现下只是咱们得猜测......不一定就是他,更何况连玄影卫都进不去的地方,王爷想如何进?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耸耸肩应道,“说不定......皇叔能帮上这个忙呢,我们进不去,可以引他出来,再不济......也能把这追风阁阁主叫出来吧,这么久了我都还没见过他的真实面目,如此想来我们不是一直处于下风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只是轻声道,“我能有什么可以为王爷做的?”谢允笑道,“我近日会经常去宫中走动,缙云他们带回的消息,就要你来整理了,你心思细腻,里面有关于这件事的蛛丝马迹,务必要做到无一遗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点点头,又担忧道,“王爷就不怕皇上恼怒?”谢允一脸的无所谓,“有什么怕的?这么多年我只为这事而活,如今只差最后这一步,无论如何我都是要查到真相的。”蓝忘机微微张口,又紧紧闭上,再没多说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借着问安的由头,连日在宫中乱晃,那修建地图上的位置早已烂熟于心,这日刚刚回府,上官云晖便兴高采烈赶来,“王爷......御史台的任命到了,我明日便可以去上任了。”谢允正走在石桥上,听闻转身过来笑道,“如此......甚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上官云晖将手高高举起,又深深弯下腰去,“我能有今日......多谢王爷。”谢允一把扶住他回道,“你我之间,不必言谢......日后若能为上官府高耀门楣,便是对我最好的谢意。”上官直起身来,看着握在手臂上谢允有力的大手,重重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青时端了糕点正要送过来,却在假山后看到蓝忘机安静的站着,刚要出声却被他冷冷一眼瞪得没敢开口,蓝忘机转身就走,青时探头看去,正看到石桥上的两人,于是轻咳一声喊道,“王妃......小路上多碎石,慢些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侧头看过去,果真一抹白色身影一闪而过,松开上官云晖的手臂应道,“你先去书房等我,我去去就来。”说完两步便跨下石桥追了过去,蓝忘机不顾碎石硌脚走得极快,谢允不远不近的跟着,直到看他身子一歪这才跑过去扶住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偏不倚刚好跌到他怀中,谢允不顾他的挣扎就是不松手,“王妃跑得这样快......是有什么着急的事吗?不如为夫抱你去吧。”蓝忘机挣脱不开,干脆坦然看着他问道,“原来王爷还知道......自己已经成婚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东闻闻西嗅嗅感慨道,“今日府里是怎么了?好大的一股......醋味。”蓝忘机照着他的脚上狠狠踩了一脚,谢允这才松开来喊道,“王妃这是要谋害亲夫啊?”见他一脸不快又赶忙拽住他哄道,“不过是扶他一下......真的没有别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瞪他一眼,从怀中掏出张纸塞进他手中冷冷道,“我也没有别的意思,不过是来给王爷送信罢了。”谢允将他圈在怀中将纸抖开,看完后笑道,“你看......我都说了,你定能从其中找到蛛丝马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叹口气问道,“那王爷可以让我走了吗?”谢允摇摇头,从那粉雕玉唇上轻啄一口,“才不......我的筱蓝这么好,绝对不能放走。”蓝忘机白了他一眼,“还有人在等你呢......王爷确定不过去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 上官云晖和青时远远看着,虽说听不清他们说什么,可看着两人亲昵的模样,上官云晖有些不自在的跟青时告别,急匆匆离开了,青时倒是一脸甜笑的看着,走近几步喊道,“王爷......上官公子有事先走一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眼睛一亮应道,“知道了......”说着将他拦腰抱起呢喃道,“看吧......除了王妃没人等我了,那不如今日再让我好好伺候伺候你,也不枉费王妃等我辛苦。”蓝忘机被他晃的不稳,连忙圈住他的肩膀稳住身子,回了房中,谢允自然不会再让他开口,言语早已埋进声声低吟。

        上官云晖自上任后也许久没来,倒是偶有书信传进来,谢允靠在软枕上看着,举起的位置刚好让倚在他怀中的蓝忘机看得清楚,“皇上......这是准备换掉王爷的人吗?”蓝忘机剥了颗葡萄塞进他口中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谢允咽下葡萄笑道,“也差不多该出手了,皇叔心里清楚......他比我的威胁可是大多了,既然不能拉拢,那先削弱我的势力就是必然。”蓝忘机仰头问道,“那王爷......做何打算?应该不会由得皇上乱来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低头瞧他半晌才应道,“本来他们跟着我也是没什么前途,我既许不了他们高官,又给不了他们厚禄,如今这样慢慢退出朝堂......也算一桩好事。”蓝忘机忽闪着睫毛不解的问道,“王爷......当真如此想?”

        谢允捏捏他的耳垂,有意无意的绕着他的长发,“我现在只需要查出真相,其他的不在乎,若是真与他无关倒好,倘若真的是他所为......如今我所遭受的一切,都要他加倍奉还。”谢允淡淡应道,冰冷的语气却让蓝忘机不由自主打个寒颤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